【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9283枚
 2 

【國內】孕婦國道車禍╱安全帶勒頸 要命10分鐘

發表于: 2012/06/29




udn-jpg-89x27_175027.jpg作者: 記者李奕昕、陳文星、田兆緯、白錫鏗╱台中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6月29日 上午2:22



 




孕婦葉貞妤車禍發生時,頸部被安全帶勒住,造成母子缺氧,至今仍在生死邊緣掙扎。家屬昨痛批司機劉振相肇事逃逸,出現十分鐘「救命空窗」。



救護人員指出,他們接到目擊者報案趕到現場,前後約十分鐘;若劉振相事發後立即停車查看,在第一時間先為葉貞妤解開勒頸的安全帶,沒有這要命的勒頸十分鐘,「說不定現在情況就不一樣。」



「一般人撞到一隻狗都會下車看看」,葉貞妤的家屬昨痛批劉振相「冷血」,指劉「超車、撞車、肇逃,形同殺人」,檢方卻以六萬元交保,他們難以接受。



劉振相警訊否認肇事逃逸,指變換車道時,感覺車頭右側似乎擦到轎車尾,但車身僅輕微震動一下,以為沒有碰到。但據了解,當時有目擊者從後猛按喇叭、 打閃光燈要劉停車,且警方前晚趕到雲林斗六逮捕他時,劉反問員警:「你們來找我,是要問高速公路的事吧?」家屬因此質疑劉為減輕「延誤」責任,前後說辭不 一,明顯說謊。



葉貞妤前天上午八點多,開車行經中山高南屯交流道前,遭劉振相駕駛大貨車超車後擦撞,轎車四輪朝天翻覆。



當時在後方的陳姓男子目睹,他說自己受到驚嚇,愣了將近一分鐘,才打手機110報案。警方獲報時間是上午八時十九分,馬上派出救護車,約在八時廿八分趕到,與事故發生相差約十分鐘。



目擊者還說,他見劉未停車處理,一路狂追劉並大鳴喇叭與打閃光燈,但劉都不理會;他加速追上並記下車號報警。



第一個到達現場的西屯消防員說:「葉貞妤臉色發紫、沾滿血跡,看起來情況很不太好。」一般車禍未必臉色青紫,他仔細查看,才發現葉貞妤遭安全帶「倒掛」勒住頸部。



他們火速幫葉貞妤解開安全帶,再移出車外,先給氧,初步急救,為免壓迫靜脈傷害胎兒,還刻意讓她維持左側躺,「關係到兩條人命,我們得跟時間賽跑。」消防員說,為把握時間,初步處理後送上救護車,沿途在救護車上做CPR。



為了這「要命十分鐘」,葉貞妤與提早出世的兒子現仍與死神拔河。丈夫聶子修泣訴,如果肇事司機當時下車查看並出手救援,說不定妻兒就不會命危。



醫師指出,缺氧四至五分鐘,就會造成腦部永久傷害,葉貞妤缺氧十分鐘之下,情況很不樂觀,嬰兒也因此有腦傷之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