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7314枚
 1 

【新聞】孩子在外人面前變內向?「超級小英雄」來告訴你

發表于: 2013/03/1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我的兒子剛滿四歲,在家中是小霸王一個,非常的活潑好動,但是一到外面就像隻小蟲一樣,不敢跟別人打招呼,即使是路上遇到他認識的小朋友也不如在學校裡來的熱絡,我該如何幫他外向一點?

諮商心理學博士許皓宜說,許多孩子都會經歷這一段過程,因為在家裡的熟悉感會讓他們在外面顯得陌生而不自在。通常這種情況會隨著上幼兒園而慢慢改善。

大人在家裡不妨跟他聊聊他所認識的人,可以準備一個「相冊」(真實和虛擬的都可以),聊聊每個人的特徵、有趣的事情,孩子對外在的人事物會越來越熟悉,隨著心智的成長,狀況就會改善囉,也可以先這樣嘗試個半年,應該狀況會很不一樣。

相信很多父母都有這些親子教育問題,現在就由「超級小英雄」這個由專家設計的全腦開發節目來特你解答,全台唯一結合感統力、專注力、品格、情緒,提倡親子共學觀念的節目。將於每周日上午10點在超視頻道與你見面。

家長們搞不定家中的小寶貝一直傷腦筋嗎?!歡迎爸爸媽媽有任何兒教問題,或想報名參加錄影,都可以上超視官網與優活健康http://superhero.uho.com.tw/,還有機會在節目中的狀況劇演出,由專家親自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