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國內】學員猛打瞌睡!政府職訓 挨批浪費公帑

發表于: 2013/11/12


北市勞動處的免費職訓課程,有民眾投訴成了睡覺課。
 
明明課程,是教導學員非視覺操作有聲書,但卻有很多人卻猛打瞌睡,而且7個月的職訓課,每月還補助學員11398元,就有民眾投訴,質疑難道是故意來免費領取津貼,遭到批評,協會趕緊澄清,學員都是弱勢殘障人士,絕對沒有像外界想像的打混摸魚,未來也會加強,輔導學習。

講師劈哩啪啦,講解電腦課程,但定睛一看,學員面著螢幕開始「度估」,不敵瞌睡蟲,坐著閉目養神,最後乾脆拿下眼鏡,還有人直接趴著睡,低頭又晃腦,北市勞動處的職訓課,瞬間變成催眠課。

投訴人戴先生:「有的學員就是睡整天的,有的學員就是睡整個上午的。」記者:「每個月還可領多少錢啊?」戴先生:「生活津貼是1萬1千多。」

免費上課,還有錢能拿,有沒有這麼好康!但其實這些同學大多是弱勢團體,學習非視覺操作有聲書,每年開班一次,課程7個月,每月可領津貼11398元。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協會理事長詹秀惠:「沒有啦,不可能一直在睡,因為他們後來學的很多,有考評的,這有考評的,其中有三人不及格,就是沒給他證書。」

協會拿出照片澄清學員很努力在上課,絕對沒有像外界指控的打混摸魚,北區勞動局表示會再加強人力指導學員,避免再引發浪費納稅錢的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