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2 期
2665枚
 0 

【高中】學成績造假 註冊組長涉教唆

發表于: 2012/05/01



民視 – 2012年5月1日 上午9:01相關內容放大顯示入學成績造假 註冊組長涉教唆
大學甄選入學成績單造假案,台南地檢署調查港明高中,發現涉案的學生不只7人,應該是有12人,而且並非如校方所說是學生個人行為。

檢方發現,學校註冊組長曾經在上課時向學生說,可以用小畫家修飾成績單,涉嫌教唆學生造假,這名組長被依偽造文書罪嫌,以5萬元交保。

台南港明高中學生為了大學甄選入學竄改成績單一案,台南地檢署介入調查,有驚人發現,檢方調查,校方在整個流程上出現漏洞,校方把成績單影本交給學生,由學生看需求量自行影印,再拿到學校蓋鋼印,就在學生自行影印的過程中,學生找到機會竄改分數,而且居然還是有老師涉嫌教唆,檢方還發現,涉案的不只原先查到的7人,而是12名學生,都在同一班,而涉嫌教唆的蔡姓註冊組長,就是該班的數學老師,學校已經緊急將註冊組長的職務解除,靜待司法調查。

檢方表示,12名犯錯學生已有悔意,會建請少年法庭法官從輕處理,同時也呼籲其他學校的學生,如果也有竄改成績單的事實,要勇於承認,只要主動坦承都會從寬處理。(民視新聞林俊明、翁英修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