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學校、教師公布學童成績排名 將扣地方補助款

發表于: 2013/12/03


相信老一輩的網友,都收過班級導師給的月考、段考班排名成績單,家長也很愛拿這個來做比較。但現在的孩子不用受到這種對待了,教育部明令禁止學校公布個別學生在班上或全校之排名,如執意公布,補助款將變少!
日前人本公布調查,全台各地皆有中小學會公布校排名成績,光台中市就佔了全國的38%,且部分中小學還會在早自習時考試。
教育部國教署科長林祝里表示,根據成績評量準則規定,學校嚴禁公開學生的校排名,老師也不得公開班排名。學校公布特定年級的期考前100名的榜單當然也不行。現在教育部已行文各縣市教育局,納入教育部統合視導地方教育事務的重點項目,並要督學到校檢查時,針對這項作嚴格審核。如果有縣市或學校,這部分沒有妥善處理,將會扣減地方補助款,學校所拿到的補助就會少一點。
那麼,校方該如何處理學生成績。林祝里表示,可列出各成績分布人數,例如100至90分有幾人、80至70分有幾人,讓學生能大約了解自己還可以努力的空間。當然,校方不該過度重視成績,應重視學童之多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