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學測今登場 374名身障生應考逐夢

發表于: 2014/01/19


大學學測第一天,全國共有十四萬七千多名考生上場應試,其中身心障礙考生有374名,人數創歷年新高。(陳葦庭報導)
 
大學學測登場,全國有十四萬七千多名考生報考,身心障礙生則有三百七十四名,報考人數歷年最多,其中有一百三十七人在台大考區應試,包括視障考生二十八人,肢障二十三人,自閉症、過動症、學習障礙、亞斯伯格症、妥瑞氏症、情緒障礙考生則有八十六人 。
今年在台大應試的成功高中學生陳昭瑋在媽媽和愛狗的陪同下應考,因為雙眼弱視,這次申請放大試題、大桌子、檯燈等服務,陳昭瑋說,自己從小學六年級開始喜歡數學,高中參加社團,還與同學集資出書教導數學研究,未來希望從事數學教學及相關工作。
 
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表示,由於今年考生較多,今年考場也分別根據不同考生的需求提供盲用電子試題、點字試題、放大試題本、檯燈、放大鏡、盲用電腦等服務。除了肯定台大身障考場提供的完整服務,她也對這些考生的毅力表示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