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學測指考合併一試 高教司長:沒有時程

發表于: 2013/10/31


有媒體報導,最快一百一十年學測、指考兩試將合一舉辦,但高教司司長黃雯玲三十號下午透露,考量一百一十年上路時程太趕,來不及研擬完整的配套措施,因此確切的時程、細節都還沒有定案,但兩試合一確實是未來的目標。(陳葦庭報導)
 
教育部三十號公布高教鬆綁行動方案,四十六項措施中,有一項就是研議大學學測和指考合併成一試,教育部高教司司長黃雯玲表示,兩試合一的目的是希望讓一種考試有多種用途,但不代表這個考試只會考一次,只是希望透過簡化考試方式,讓大學選才更多元化,她說:「至少考兩次,長期目標是希望一種考試多元招生,希望在少子化下還有讓大學選才朝向更多元自主的方向。」
 
她表示,暫時沒有確定的時程,而據傳會在一百一十年上路,她也否認這個說法,並解釋這是最初步的構想,但考量配套措施還沒完備,不希望制度匆促上路。
 
她強調,比較急迫的是一百零六年,十二年國教的第一批學生面臨大學升學,目前規劃讓學校擁有少比例的特殊選材名額,她說:「像設計系的學生,如果用過去的學測可能篩選不到學生,用特殊選材的方式可以打破現在遊戲規則,學校可以定招生方式和標準,但比例不會太大。」
 
她透露,大考中心將在十一月底十二月初在北中南召開公聽會,聽取各界意見,明年八月前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