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學測社會科 地理難 歷史公民中偏易

發表于: 2014/01/19


大學學測社會科考試今天(十八號)下午結束,高中老師分析,今年歷史科記憶性題目比較多,台灣史的考題比例大幅提高,可以說是五年來最簡單的考題,不過地理的部分則屬於中偏難,圖表、照片和長文題比例高達百分之八十七點五,至於公民的部分,高中老師認為,雖然難易度中等,但是有些題目敘述不夠清楚,可能會有疑義。(陳葦庭報導)
 
大學學測社會科考試結束,北一女中老師陳惠珠分析,今年的歷史科題幹精簡,文字深淺適中,考題內容多元但多著重在知識點的記憶,可說是近五年來最簡單的題目,另外,台灣史的部分比例和過往相比也大幅提高。
 
不過地理科的部分,建中老師譚伯雄分析,今年題目屬於中偏難,照片、圖表題、長文題共佔百分之八十七點五,考驗學生的判讀能力,另外,這次的考題中有許多小地名,學生須要具備足夠的背景知識才能做判斷。
 
至於公民科的部分,內湖高中老師姜淑慎則認為這次的題目整體而言雖然是屬於中偏易,但是由於題幹敘述語意不夠完整,學生在選答上可能會有困擾和疑義。
 
而試考生表示今年的社會科考題整體而言屬中間偏易,不過有些題目需要抽絲剝繭,利用自己的所學知識推敲選項的合理性,才能夠正確作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