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學測英文 補教估五標不變

發表于: 2014/01/20


補教業者表示,今年學測英文科,選擇題較去年試題簡單,非選擇題則較難,整體而言預估五標和去年一致。
補教解題團今天審視學測英語科試題後,預估五標依序是14、13、10、6、4級分,和去年一致。
英語教師齊斌表示,今年選擇題和去年相比稍微簡單一些,出現很多生活化語彙、熱門時事話題,例如大貓熊圓仔、赤腳、最低消費、書展、深呼吸、旅遊警示、歐巴馬健保等。
齊斌表示,可能是明年開始,高中英聽測驗會成為甄選的檢定項目,今年學測很有「前驅」的感覺,提醒學生除了課本的單字外,也要多涉獵一些生活化的議題,充實自己的字彙量。
比較特別的是,今年閱讀測驗出了一題對話形式的文章(歐巴馬健保),齊斌指出,這樣的形式已經10幾年沒出現在學測中。
非選擇題部分,齊斌認為第一大題「中翻英」句型本身不難,難在用語,例如「高薪工作(high payingjobs)」、「有機蔬菜(organic vegetable)」、「獲利更多(make more money)」、「過著健康的生活(live a healthy life)」,都有固定說法,學生不能自己發明、亂說。
第二大題英文作文考有關「低頭族(phubber/smartphone addicts)」的連環圖,齊斌認為故事性比較不明顯,考生要發揮想像力,編出一個完整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