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3 

【新聞】學測衝刺(四)/社會科熟讀時事 英國脫歐、川普當選

發表于: 2017/01/13


南一中公民老師廖翠雰指出,公民與社會科的學測是以99課綱為命題範圍,社會考科試題為72題,歷史、地理與公民各24題。題目難易度以中偏易為主,考生不用擔心過於艱深、有爭議的考題出現。考生若答錯8題以內,有機會拿到15級分。
廖翠雰指出,105年學測公民與社會科試題突破各冊平均分配的慣例,第二冊「政治與民主」有7題、第四冊「經濟與永續發展」7.5題。
這可能與我國近年來政治、經濟發展快速,連帶影響命題的焦點轉移。
她列出去年後半年,與「政治與民主」有關的時事。包括雄三飛彈誤射、南海仲裁、大巨蛋糾正案、司法院長提名案、核食進口、年金改革、澎湖博弈公投、法國恐攻、泰皇過世、韓國閨蜜干政、英國脫歐、美國總統大選、小英川普熱線、聖多美普林西比與我斷交等,建議熟讀時事。
廖翠雰建議考生練習歷屆指考試題、大考中心的105研究用試卷、各區的模擬考試題、
http://udn.com/news/cate/1012/6880#sub_7863
聯合報「新聞中的公民」專欄的時事題目。學會看新聞重點,抓時事與公民與社會科之間的敏感度與關聯性。
員林高中歷史老師王偲宇指出,歷史考題主力會放在台灣史和中國史,但不會出現具政治政治敏感度的考題。
他預測,日據時期的歷史考題應會加重。因為這段歷史是2000年後才加入,一般考生較陌生,加上過去相關試題出得少,有出題空間,因此反而成為考試的重點。
地理科方面,萬芳高中地理老師廖振順指出,應注意用時事引導學科的主題概念及圖表判斷。時事包括英國脫歐及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等。圖表方面則留意等高線、氣候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