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學測 國英改考5冊 明年高一生適用

發表于: 2013/12/28


因應12年國教上路,大學招聯會常務委員會昨天決議,學測國文、英文的考試範圍,從目前只考高中4學期擴大為5學期,另外,學測國、英寫作測驗擬改為獨立考科,預計106學年度實施,適用於明年升高一的首屆12年國教學生。
教育部委託大考中心進行大學招生及入學制度的短中長程規畫,經過各區公聽會蒐集意見後,昨交由招聯會常務委員會討論。
招聯會決議,未來學測、指考考試時間維持現狀,學測安排在農曆年前的1月底或2月初,指考則是7月1日至3日,學測國、英考試範圍擴大到高三上學期。
甄選錄取交高三成績
另外,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指出,招聯會「原則同意」學測國、英寫作測驗改為獨立考科,但由於各大學對於英文寫作是否有必要單獨舉行,仍存有歧見,因此,招聯會要求大考中心在明年4月提出完整的配套方案。
許多高中長期反映,愈來愈多高中生在甄選入學錄取後,高三下便無心念書。有鑑於此,招聯會提案建請各大學,在開學前要求準新生把高三成績送交大學審查,如成績不符校方標準可要求補修學分、繳交報告說明,或入學後參加補教教學、檢定測驗。
指考採計降為3到5科
同時,招聯會通過,大學指考採計科目將從現行的3到6科,降低為3到5科,減輕考生負擔,預計104學年實施,今年高二學生將首度適用。
醫學系抉擇要少哪1科
台大教務長莊榮輝表示,大學招生採計太多科目,未必就能看出學生真正的實力,建議只要採計重點科目就好。
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分析,目前二類組的絕大多數科系、第一類組商管群科,最多都採計5科,影響不大,但他估計,新制衝擊最大的是各大學醫學系,必須在指考的國、英、數甲、物理、化學、生物,抉擇要少哪1科。
劉駿豪說,過去台大法律系等一類組科系,有些會採計國、英、數乙、史、地、公民6科,103學年度台大法律系將地理科拿掉,只採計5科,應該會帶動其他大學法律系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