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2 期
617枚
 0 

【國小】學生不足 近30國小面臨整併

發表于: 2013/04/23


自由時報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國小一百零三所,超過半數的學校全校只有六個班,一個年級只有一班,縣府年初公布「花蓮縣小型學校整合發展實施辦法」,全縣有將近三十所學校,全校少於五十人,若經評估指標低於十五分,將優先整合為鄰近大學校分校或分班。
依一百零一學年度學籍資料統計,花蓮縣少於五十人的國小有二十八所,少於四十人的學校有十七所。人數「二字頭」學校共有鳳信、卓清等八所,人數「三字頭」有大興、港口、靜浦、馬遠等九所,人數「四字頭」也有北林、見晴等十一所。
偏遠、跨鄉鎮除外
縣教育處透露,許多學校地處偏遠,附近又無其他學校可供學生上課,比如奇美國小是瑞港公路上唯一的國小;東海岸豐濱鄉的國小也都因彼此間距離太遠,不至於整併;另外,併校政策不會「跨鄉鎮」實施,比如見晴、北林兩校雖距離不遠,但不會進行整併。
「花蓮縣小型學校整合發展實施辦法」評估作業預計一百零二年上學期開始。開學後兩個月,也就是十月底前,符合五十人以下的國小需送整合發展計畫至教育處,由教育處召開評估小組會議提出整合或裁併的建議;但裁併校之前,也會先取得學校師生、家長及社區人士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