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2 

【新聞】學生出走 蔣偉寧:應全面看待

發表于: 2012/05/17



 



(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16日電)對於高中菁英學生放棄台灣一流大學選擇到國外就讀,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表示,現在是國際化、全球化的時代,他很鼓勵學生在不同階段到國外去看看,應該全面性看待這個問題。

聯合報報導,越來越多的優秀高中生,放棄台大、成大、清華、交通等國內頂尖大學,轉往香港、歐美、日韓、甚至中東攻讀大學。粗估今年我國高中生申請赴國外一流大學就讀的人數,應在300人以上。

蔣偉寧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應該全面性去看這個事情,「我也鼓勵學生在不同階段到國外去,有一些國外的經驗,這樣也很好」;有一些學生出去,也希望看有多少學生進來,進出之間都要看。

蔣偉寧說,現在是一個國際化、全球化的時代,學生進出之間都要關注,並不是只是特別看有多少學生出去了,也應該相對看看有多少學生進來了,不要只單方面去注意出去的學生人數。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碧涵質詢時也就此議題提問,蔣偉寧答詢時表示,媒體報導有200、300名申請前往國外大學就讀,這個數字可能有高估,他已經請教育部人員就確實數字進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