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學生參加國際發明展 教育部、學校都不補助了

發表于: 2014/02/12


記者葉立斌/台北報導
台灣學生常在世界型發明展上獲得佳績,但平面媒體報導,教育部修訂「教育部補助技專校院學生出國參加國際性技藝能競賽及發明展作業要點」,從今年開始不再補助學生出國參展,各科大也因此跟進,減少參加發明展的補助金額。許多科大生沒錢買機票,只能把作品寄去參展。
平面媒體報導,教育部過去會規畫2百萬元在技專校院學生出國參加國際發明展的機票與食宿,包含餐飲、美容美髮類在內的發明展,都可獲得補助,但從2013年底開始不補助。各科大也因此減少補助。
對此教育部回應,這項作業要點在2013年8月9日,修正為「教育部補助技專校院學生出國參加國際性技藝能競賽作業要點」,是依據歷年技專校院申請學生出國參加國際性技藝能競賽及發明展補助案中,國際發明展補助案約佔8成,各級學校師生參展人數均逐年成長,顯示國際發明展補助案,已達鼓勵學生參展之目標。
另外,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已辦理「參加著名國際發明展得獎人補助」,除依國家地區補助參展得獎人參展作品運費、機票費用外,亦評選國家發明創作獎頒發獎助金,為避免重複補助,因此停止辦理技專校院學生出國參加國際發明展之機票補助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