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學生回嗆「都更沒因抗爭停擺 」

發表于: 2014/02/25


陳文茜點名台大學生在都更議題上,應扮演「非民粹領導者」。但常參與社會運動的台大學生表示,學生抗爭是讓問題被看見,不是要阻礙都市發展。台大政研所學生林飛帆更批評陳文茜的言論「反智」,只看到台大學生綁鐵鍊、阻擋警察拆屋,卻沒更深入地去認識問題。
林飛帆曾參與反媒體壟亂、反高學費、捍衛華光社區等社會運動。他說,現在願意關心公共議題的大學生越來越多,不只有台大,陳文茜的邏輯似是而非,是侮辱全台大學生。
林飛帆表示,透過學生的抗爭,成功爭取到鏡頭、版面,也爭取到讓大家把腳步緩下來,有時間思考政策是否盲目前進,「更何況,現在士林王家也敗訴,很多都更案根本沒有因為我們抗爭因此停擺。」
台大社會系大三學生郭冠均參與聲援文林苑王家、華隆工人案。他表示,根本不該把民粹二字掛在弱勢者身上。
郭冠均說,陳文茜所指的民粹,其實是一群團結起來、受到壓迫的社會弱勢者,只因他們站在財團的對立面、站在防災、都市美化的對立面,就被認為是負面的;但政府需要選票時,民粹就變成「民意」。
郭冠均說,外界常說,台大學生是精英、「什麼都你們在搞」,但早有許多非台大學生、上班族加入社運,「不該只聚焦在台大。」
台大工會秘書長、社會研究所博士班生林凱衡表示,台大學生只是「最後一根稻草」,年輕人對於建商炒地皮的開發已非常不滿,這時應了解問題,而非指責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