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學生彈錯音 老師打到他耳聾

發表于: 2013/04/20


 
台中某國中國樂班魏姓學生練習彈琵琶失誤,被林姓指導老師拿木魚棒敲擊頭部,造成右耳突發性耳聾,魏的父母心痛孩子音樂人生被毀提告,檢察官昨依重傷害罪嫌起訴。
 
這所國中校長表示,林姓老師持木魚棒敲擊魏姓學生頭部,並非惡意或體罰,魏當時也沒有外傷。林屬外聘職,目前已暫停指導樂團的職務。
 
林姓老師從事國樂教學多年,表示不曾對學生有過當的責罰行為;魏姓學生受到傷害,他很自責。查明魏「聽力傷害」的真相最重要,希望對方早日治癒。
 
據了解,台中地檢署最初以罪證不足,將林姓教師處分不起訴,魏生的父母不服,聲請再議,中檢重新偵查後,根據醫院鑑定結果,認定魏生耳聾和頭部遭重擊有關,將林姓老師起訴。
 
署立台中醫院耳鼻喉科醫師謝茂仁說,一般來說,外力造成的聽神經受損,幾乎無法恢復。
 
檢方起訴指出,林姓國樂老師在二○一○年指導學生團練時,因國一的魏姓學生彈琵琶失誤,持長廿三公分的木魚棒連續敲擊魏生頭部四下,魏的頭部受外力衝擊,造成右耳突發性耳聾。
 
林姓老師辯稱,魏生之前曾感冒,且有過敏性鼻炎,耳聾應是病毒感染或血管性疾病造成。
 
魏姓學生表示,頭部被敲擊後右耳就聽不到。檢察官查出,魏生事發後第三天到醫院檢查,且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鑑定,認定外力傷害是造成耳聾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