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二下
阿摩第 2 期
105015枚
 2 

【新聞】學生攻擊遊民 蔣偉寧:透過教育培養同理心

發表于: 2012/05/15



20120514000021S.jpg

教育部長蔣偉寧14日說,強恕高中2名學生對遊民潑排泄物遭退學,這樣的事件要透過教育給學生輔導、培養同理心,讓學生情況能夠有所改善。



  台北市強恕高中2名學生朝遊民潑灑糞水,遭學校退學,這起學生攻擊遊民的事件也引發討論。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14日)表示,他認為必須透過教育予以輔導,在各級教育中加強培養同理心。



 



  2名強恕高中的學生上週朝遊民潑灑屎尿,還把經過拍成影片,事後放上網路,引發社會批評;強恕高中緊急召開臨時學生事務會議,將2名學生退學。

   教育部長蔣偉寧14日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受訪時表示,培養學生的同理心才是解決這類事件的根本之道。他說:『(原音)所以還是透過教育的方式讓學生 改變,這很重要。這樣的事件讓我們深刻檢討,在我們各級教育裡面對於同理心的培養很關鍵。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能夠有同理心,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也不應該做 在別人身上,我想這很關鍵。』

  蔣偉寧說,退學不見得是最理想的解決辦法,他希望強恕高中再思考一下,給予學生諮商和輔導,讓他們有改進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