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2 

【高中】學生能源競賽 教育水到渠成

發表于: 2013/11/02


經濟部能源局「全國高中職節約能源製作專題競賽」今天於台灣師範大學進行決選,參賽學生發揮創意,設計出節能減碳的作品。
能源局為推廣正確能源觀念及節能減碳思維,舉辦「源舞曲-全國能源教育週系列活動」,透過「全國高中職節約能源製作專題競賽」將能源教育向下扎根。
決選現場除了展出參賽作品,同時準備「圈圈能源大作戰」與「10秒釣小鴨」等能源教育遊戲,透過遊戲過程教導民眾節能知識。
歷時一天的決選過程,評審委員分別選出3組優勝獎、3組甲等獎與6組佳作。優勝作品分別為立志中學「水到渠成」、清華高中「二輪油電混和車」以及二林工商「同心協力,眾志成城∼G-BIKE STATION方案」。
立志中學指導老師宋修賢說,學生在這次參賽中發揮創意,以「水到渠成」為主題,引進室內循環概念,透過水的循環機制「讓養魚的人,出國旅行也不擔心」。
「源舞曲-全國能源教育週系列活動」,2日更將在台北市立動物園舉行「全國國民小學節約能源戲劇競賽決審」,活動當天將會展出今天的優勝與甲等作品,也會將能源教育遊戲移師到動物園,與民眾一起學習愛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