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學生金屬創作 放大變校園雕塑

發表于: 2013/11/02


學生的金屬創意,經過放大比例,搖身一變成為校園的公共藝術!遠東科技大學挑選歷屆的金屬零件創意作品,經過藝術家的放大比例雕塑,成為校園中吸睛的公共藝術品。
遠東科大從二○○六年開始舉辦金屬零件創意造型競賽,已辦理六屆,總參賽件數達一千七百四十八件,得獎的有兩百一十三件。
為了完整展現學生藝術創作品的獨特性,邀請藝術家楊明忠將挑選出的四件學生創作品,放大比例成為藝術品,其作品包括「馬」、「蠍」、「弱肉強食」及「污染怪」等。
校友朱信偉特地回到母校參加作品發表會,二○○八年朱信偉與劉景民以「弱肉強食」作品,拿下當年度金屬零件創意造型競賽第二名。朱信偉說,當時認為金屬製作可能過於單調冰冷感,想要作品展現出故事性,於是表達出昆蟲界中弱肉強食的生存方式,作品中呈現出蜻蜓掠食蚊子的情況。
作品「污染怪」作者陳明典則說,廢棄的電線外皮燃燒對自然界造成污染,他利用廢棄電線外皮與三秒膠製作出「污染怪」,傳達呼籲世人重視環境生態,少點垃圾、多些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