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210枚
 0 

【新聞】學童暑假作業 存錢助弱勢上學

發表于: 2013/08/20


作者: 朱芳瑤╱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8月20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朱芳瑤╱台北報導】
在兒福聯盟邀請下,今年夏天,新北市後埔國小近百名學童接下一份特別的暑假作業,孩子們彩繪木製存錢筒,並節省花費,將零用錢好好存起來,暑假結束後,這些點滴愛心都會捐入兒盟「弱勢兒童開學扶助計畫」基金,幫助弱勢孩子安心上學。
兒盟針對其服務的經濟弱勢學童進行調查,有36.5%的弱勢學童須依賴政府或民間團體補助,才有辦法負擔營養午餐費、書籍簿本費等費用;遇到孩子期待的校外教學、畢業旅行,也有32.3%的家庭無法準時繳交費用;有67.8%弱勢學童表示常得跟同學借彩色筆、水彩、參考書等學習用品。
暑假邁入尾聲,9月開學季將至,兒盟昨啟動「弱勢兒童開學扶助計畫」,將募集善款,資助弱勢孩子負擔學習與生活費用。
放暑假前,後埔國小有95位小朋友響應這項計畫,盡自己小小的力量,把零用錢存下來,暑假結束後將悉數捐出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