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下
阿摩第 4 期
8939枚
 0 

【其它】學童積木拼馬臉 周阿姨:要有想像力

發表于: 2012/11/24



 

馬英九總統夫人周美青應世界展望會之邀,昨帶領屏東獅子鄉丹路國小及春日鄉力里國小六十多位孩童前往高雄市駁二藝術特區參觀樂高積木夢工場展,一起玩積木,她鼓勵孩子們要發揮想像力。之後北上嘉義,與所資助的兒童小惠、小鈞共進感恩節午餐。

 具有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人身分「周阿姨」,看到她資助的丹路國小六年級學童「小宇」時,高興地擁抱並直呼「你長這麼高了哦!」周美青並送每位小朋友積木糖果及釋迦酥。

 「積木夢工場」被CNN評選為「全球十大必看展覽」、亞洲首站台北突破五十萬人次,十一月三日起至明年二月十七日移師駁二特區蓬萊倉庫展出。

 周阿姨以「樂高積木認證大師」奈森.薩瓦亞故事勉勵孩子們要努力,不放棄夢想;孩子們也回贈大卡片表達對周阿姨喜愛和感謝。周阿姨並與孩子們在「積木拼拼樂」拼圖牆,合力拼出一個大愛心。

 她問小朋友要用積木組合什麼?小朋友七嘴八舌,有人說要組小狗、小貓、房子…,有人說要組「總統的臉」,周阿姨說「總統的臉,沒有意思」,她鼓勵小朋友要發揮想像力。

 之後周美青轉往嘉義,二度造訪阿里山來吉國小,為學童講「王羲之」的故事。村民聽到酷酷嫂來部落,爭相與她合照,並送上鄒族服飾和頭飾,感謝周美青對來吉的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