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學籍電子化 只偽證書易破功

發表于: 2014/01/24


教育部表示,目前高中職及大學畢業證書除了蓋各校關防章,台大、成大等校畢業證書還有防偽設計;但最保險的方式,還是向畢業學校查證,目前學籍管理都電子化,很容易查。

台中高工校長許焴楨表示,目前高中職畢業證書都有統一格式,上有學生姓名、生日,蓋上校長印章,學生照片上還會加蓋學校關防鋼印,他從未聽過有人偽造該校畢業證書;但現在科技這麼發達,偽造鋼印並非不可能,未來可能要再加上特別的防偽設計。

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指出,新生進台大註冊時,都要查驗高中畢業證書,如發現有問題,會向高中查證;多年前曾發現有人偽造台大畢業證書,近年台大已加強防偽設計,不太可能偽造。

洪泰雄說,近年常有企業或國外學校來查證其員工或錄取生是否為台大畢業生,若有人偽造,光憑一紙證書很難成功。

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黃新發說,以高中職為例,教育部訂有學籍管理辦法,要求新生入學後,校方就要製作學籍表,記載姓名、生日、身分證字號、父母、戶籍地等身分證上面的資料;學生畢業也要造冊送主管機關,並電子化管理,只要稍加查證,便可辨出真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