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二上
阿摩第 5 期
298枚
 1 

【新聞】學者:上課有共鳴 要以學生為本位

發表于: 2013/04/27


 
教育部委託政大公企中心舉辦「高等教育評鑑論壇」,以「學生學習成效」為主題,邀請大學師生暢談大學課堂經驗,國立臺北醫學大學人文暨社會科學院院長林從一指出,現在學生上課缺乏互動,老師要讓教學有共鳴,必須以學生為本位,激發學生學習興趣。
國立臺北醫學大學人文暨社會科學院院長林從一教授表示,現在學生上課不是低頭看書,就是看平板電腦或神遊,讓老師感覺到同學們對教學沒有感覺,老師就像對著牆壁、「人形墓碑」在講課,缺乏互動,造成原因可能是老師教學無法引發學生興趣,也可能是學生學習模式及態度造成。
林從一教授表示,不期待學生在課堂上踴躍發言,只要學生偶而發亮的眼神,就能讓老師產生無比的信心和熱忱,因為教學成敗在老師,上課時要吸引學生注意,老師不一定要扮小丑,但要以學生為本位,從學生的生活經驗出發,自然容易有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