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2 

【新聞】學者:課綱應分不同層次

發表于: 2012/05/12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12日電)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系教授洪儷瑜今天表示,十二年國教後,應該要有多層次的課綱,只要訂定學生基本能力就好,不應該讓所有學生都去追求高標準的課綱。



台灣師範大學今天舉辦「因應十二年國教人才培育及教師專業精進研討會」,洪儷瑜發表「因應十二年國教─補救教學推動之內涵與策略」演講時作上述表示。



洪儷瑜表示,現行的課綱是培養專家的課綱,不是培養國民的課綱,全台灣從台北市的大安區到蘭嶼教學內容相同是不對的,訂定課綱的專家,都只考慮到自己的學生,而非考慮到各行各業的人。



洪儷瑜說,根據2011PISA研究,台灣有15.6%的國二學生無法應付一般成人生活,比香港、新加坡等都要高;根據她的調查,99學年度3縣市12所國中新生的識字量,有10.5%的學生未達到小學三年級的識字量,無法應付一般生活。



洪儷瑜認為,應該要建立全面學習支援系統,提供足夠的支援給每個學生,每個教師都應該要有補救教學的觀念,也唯有課堂老師認同補救教學,才能真正落實帶起每名學生。



教育部國教司長黃子騰表示,100年度補救教學實施試辦計畫,擴大參與的學生條件,有7萬人參加,經費為新台幣1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