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學英文 把部落搬進教室

發表于: 2013/09/17


台北市東新國小設立全國第1所以原住民文化為主題設計的國小英語學習情境中心,昨16日開幕,外籍教師大衛扮演排灣族勇士,帶領大家進行原住民文化主題情境的探險活動。
東新國小校長徐建華表示,東新為北市原住民教育資源中心,收藏豐富的原住民文物;將原住民各族的特色與文物融入英語教學中,是東新國小英語情境中心的一大特色。英語情境中心結合機艙、原住民文化博物館、郵局、轉運站與流行音樂廳等主題情境,帶來原住民部落體驗旅程。
在原住民文化博物館的體驗活動中,外籍教師David穿著排灣族的傳統服飾擔任導覽解說,除進行博物館參觀禮儀及台灣原住民的名稱等教學外,還介紹雅美族的獨木舟(Canoe)、鄒族勇士配帶的彎刀(Machete)及矛(Spear)、栩栩如生歡樂唱歌的阿美族木雕(Wooden Statue)等文物。
東新國小學生、阿美族的李脩表示,情境中心的擺設好好玩,會想到中心多練習,學習如何用英語來介紹阿美族的文化。
扮演店員的學生龔明勳表示,他覺得在情境中心學習英語變簡單、變得好玩,會讓他的英語進步。
教育局表示,推動「一區一英語村計畫」,98年起陸續建置英語情境中心,東新國小原住民文化英語學習情境中心的成立是等7所,預計103年底前完成每個行政區都有一個英語學習情境中心。
徐建華表示,東新國小的英語學習情境中心的原住民文化英語課程,除提供全市1400名原住民籍國小學生學習外,全北市13萬名國小學生,也都可以透過學校預約,到東新情境中心來學習用英語介紹台灣14個原住民族文化。
東新英語情境中心9月24日起正式營運,每周2、4、5上午開放校外體驗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