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一上
阿摩第 4 期
725枚
 0 

【幼教】學齡前教育"禁"

發表于: 2012/06/06



 




教部:學齡前兒童 禁全美語.雙語教學


pts-logo-jpg-87x27_071821.jpg作者: PTS | 公共電視 – 2012年6月4日 下午8:00











多年以來、升學壓力一直沒減輕、甚至比以前更大,而且從學齡前就開始。教育部最近將明令要求學齡前兒童、不能接受全美語或雙語教學,幼兒園也不能教寫注音符號和國字,這項規定七月就要公告實施,違規的幼兒園最高可罰3萬元,但有家長不以為然,幼兒園也說,順應家長們的要求,很難改變。



才剛滿六歲大班的杰燁,注音、英文都難不倒他。



杰燁也開始拿筆寫字了,雖然教育部早在幼教法通過後,就禁止學齡前的全美語跟雙語教學,不過在幼托整合上路後,未來幼兒園裡,將明令禁止全美語和雙語教學,否則不但可以減班或減招處罰,還可以罰款3千到3萬元。



==教育部國教司科長 許麗娟==



外語的學習部分從93年



教育部的政策其實是很明確的



不得採全日半日



或分科的外語教學



因為幼稚園或以後的幼兒園



是統整式的教學 統整式的教學



就不會有所謂的分科



幼兒園裡也不能教寫注音符號和握筆寫國字,不過全教會指出,這其實不是新政策,但這幾年來因為教育部和縣市教育局並不積極執法,加上家長的態度,並未改善揠苗助長的學前教育。



==全教會政策部主任 詹政道==



私立的幼稚園他們根本什麼都教



也沒人管吧



很多公立的因為附近的私立有教



他也不得不教 所以據我所知



新北跟台北市的幼稚園



都有很多在教ABC和ㄅㄆㄇ還寫



全教會強調不少研究都指出,雖然孩子在學齡前或小一小二,因為沒有提早學習有些落後,但到了中年級就能迎頭趕上,但不少家長還是不希望孩子輸在起跑點。



==家長 黃小姐==



現在絕大多數的家長



應該都是雙薪(家庭)居多



他們還是希望小孩在學校



就能完成某些學業上面的事情



這樣家長會比較方便吧



幼兒園也私下表示,順應潮流和家長們的需求,雖然政府明令禁止全美語或雙語教學,但除非家長們不再要求提前學習,否則現況很難改變。



記者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