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2 

【國內】守護者死了…兄猝死 他伴屍拒分離

發表于: 2013/07/16


作者: 記者綦守鈺、莊宗勳、鄭惠仁╱台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7月14日 上午3:17

 
疑有精神障礙症狀的六十歲陳姓男子,發現哥哥在家中死亡後伴屍三天,沒告訴家人也沒對外求援,警方和消防員昨晚破門察看,陳男一度拿剪刀和鋁棒和警消人員對峙,不讓遺體被帶走,被制伏後強制送醫。
 
陳男昨晚情緒不穩,警方問他知不知道哥哥已死?他只回答「知道」,其餘大都答非所問。陳男姊姊告訴警方,弟弟把哥哥當成自己的「守護者」,三天來都待在遺體旁,喃喃念著「如果離開哥哥,就沒有人保護我了…」令在場員警一陣鼻酸。
 
警方說,陳男哥哥(七十一歲)的遺體,沒有外傷及他殺跡象,疑因心肌梗塞猝死三天,今天將報請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
 
警方調查,陳男姊姊因哥哥最近反常沒到療養院探望九十一歲老母,昨天下午到哥哥住處找人,發現大門上鎖、沒人開門,還聞到臭味,擔心出意外,報案求助。
 
警方和消防員傍晚破門後,屍臭味直接撲鼻,發現陳男哥哥倒臥在地,全身腫脹,陳男蹲坐在旁,突然揮舞剪刀、鋁棒阻止警、消靠近,對峙廿分鐘才被制伏抬上擔架。
 
陳男的妹妹趕到醫院,陳男大聲哭喊「大哥在哪裡?不要帶我走!」警方認為,他知道哥哥已死,但不捨和哥哥分離,才沒通知家人或對外求助。
 
陳男的姊姊說,弟弟的精神障礙持續廿幾年,一直未就醫,母親三年前因失智症住進療養院,改由哥哥負責照料弟弟,兄弟感情深厚,每天一起騎腳踏車探望母親。
 
她紅著眼眶說,母親年事已高,若聽到長子過世,弟弟還被「抓走」,心情一定難以承受;她不知如何告訴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