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0 

【其它】宋肇基賣亞運獎牌 籌母醫療費

發表于: 2014/01/08


〔自由時報記者徐正揚、蔡文居/綜合報導〕前中信鯨隊王牌投手宋肇基(已改名李德賢),因為經濟出現困難,為籌措母親的醫療費用,託人在網站上拍賣包括2002年釜山亞運銀牌等3件物品,起標價格訂在15萬元,原本大好前程,如今卻淪落到變賣昔日獎項。
受委託的賣方於昨天下午1點35分,在拍賣網站刊登「中職史上唯一投手三冠王宋肇基個人亞運銀牌世界盃季軍世青最佳右投手」,代替宋肇基出售2002年釜山亞運銀牌、2001年世界盃季軍獎牌、1994年IBA世界青棒賽最佳右投手紀念戒,3件1組不單賣,直購價為15萬元。
文中敘述:「所有人都是宋肇基選手,由於他的母親需要做義肢和持續復健的費用,雖然台南市政府有部分補助,但是仍有一段差額需要金錢上的協助,非常不得已將棒球生涯中的3大獎讓出,希望有緣人能妥為收藏。得標人由宋肇基與我親自面交。」
宋肇基曾於2002年包辦年度勝投王、三振王、防禦率王,是中職史上第1位投手3冠王,隔年季後卻因「有傷在身」、「練球態度不佳」遭鯨隊解約,2005年轉往La new熊發展,又因練球常遲到、態度不佳再度被解約,他在中職一軍出賽4年,月薪最高曾達20萬元。
南市府將派人了解詳情
台南市民政局長陳宗彥表示,市政府的補助是針對其母親義肢的輔具補助,這對身障者是一體適用,他昨天輾轉得知該訊息後,也連絡宋肇基的國中同學了解,原本希望由教育局或企業界的友人買下獎牌,好讓獎牌留在台南,但為求謹慎,今天將派人前往他母親位於永康的住所了解緣由,若他真的有困難,市府會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