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內】宏達電怎翻身 法人網友急獻策

發表于: 2015/06/08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 8日電)昔日股王宏達電上週五公布重大利空,第 2季恐虧掉一個股本,今天股價肯定落難,面對此困境,股市名人謝金河、基金經理人和網友都忍不住吐槽,也端出建言獻策。人在俄羅斯參訪的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中公開質疑,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才在股東會率領團隊向股東鞠躬道歉,針對第 2季營運有窟窿,「為什麼不在股東會上一次說清楚?」他指出,這個噩耗肯定會讓宏達電再跌幾個停板,小股東內心恐怕會再淌血。他也認為,「投資最重要看領導者品格」,宏達電從1300元跌下來,公司在1000元左右執行庫藏股,這是宏達電崩壞的重要轉捩點。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萬寶投顧投資總監蔡明彰等投顧界名人則建議,宏達電應該要積極擴大委外生產,並尋找併購的合作機會。部落客廣告小妹AdFan則在臉書發文表示,宏達電高層全都是工程師背景、工程師思維、工程師審美觀,消費者也就會從工程角度來看hTC,hTC想要起死回生,「換掉公司8成高層人員,就有生存希望。」一名基金經理人則認為,「宏達電是被自己打敗的」,一味想做高階手機,跟三星及Apple硬拚,結果就是高階比不上Apple及三星,中低價手機被中國大陸品牌卡住,被上下夾擊。他進一步指出,宏達電由小變大的管理問題,讓這家公司由盛轉衰。中國大陸網友甚至瘋傳宏達電做出降低營運成本的承諾,而為了降低成本,將裁員 5成,不過,宏達電否認,同時強調不會因為虧損而有出售宏達電的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