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1675枚
 1 

【新聞】宏達電:蘋果專利 不如聲稱有價值

發表于: 2012/07/06



宏達電面對蘋果官司終於在英國取得首勝,宏達電法務長雷憶瑜表示,從實際法務行動來看,蘋果無意和解,但英國法院的判決證明,蘋果很多旗艦級專利其實效力有限。但隨著蘋果在德國控告宏達電侵權並要求禁止銷售將於9月宣判,宏達電英國首勝能否真的影響德國判決?屆時才會見真章。



蘋果去年在德國慕尼黑、曼海姆地方法院控告宏達電侵權,被控侵權的專利除了多項蘋果明星如專利滑動解鎖、多點觸控手勢(Multi-touch Flag)外,還包括多語言鍵盤、相片瀏覽等專利,預計9月宣判。



德國法院宣判後通常會附帶銷售禁制令,以德國是歐洲前兩大手機市場的地位,若宏達電輸了在歐洲銷售量將會產生直接影響,為了自保,宏達電去年主動向英國高等法院針對蘋果4項專利提出確認之訴,希望藉此證明蘋果專利無效。



而英國高等法院日前也公佈宏達電確認之訴的結果,認為滑動解鎖、多點觸控手勢、多語言鍵盤等3項專利均無效,相片瀏覽專利雖然有效,但宏達電並未侵權,是宏達電與蘋果纏訟超過2年後首度獲勝。



因為首勝而首度願意面對媒體的宏達電法務長雷憶瑜,昨日表示「很欣慰」,尤其連滑動解鎖、多點觸控手勢這些蘋果旗艦級專利,都被英國法院判定無效,顯示蘋果專利不如其聲稱般有價值,也代表宏達電當初判斷正確。



英國法系與德國不同,但英國高等法院專利判決品質很好,即使法系不同,英國判決仍深受同屬歐盟體系的德國、荷蘭等法院的尊重,她相信對其他的宏達電、蘋果訴訟案,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若蘋果上訴,雷憶瑜表示,英國上訴法院只會判定高等法院引用的法律、闡述的事實有無錯誤,而不是看專利是否有效,在大多數狀況下,只要法條引用、事實闡述無誤,上訴法院多會尊重高等法院的判決,她有信心蘋果很難在上訴法庭翻案。



即使蘋果不斷以侵權官司攻擊宏達電,雷憶瑜強調,宏達電從來沒有放棄跟蘋果對談的機會、也持續與蘋果的對話,「這不是零和」,至於美國地方法院要求蘋果、宏達電在9月進行和談,雙方都會由法務長以上層級的高階主管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