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宜大林蔭大道 獲選十大人氣校景

發表于: 2014/01/24


〔自由時報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國立宜蘭大學林蔭大道,經網路票選為全國大專校院十大人氣校景,也是偶像劇拍攝場景;學校表示,今年五月校慶將在林蔭大道立碑紀念,並計畫邀請余光中、黃春明、劉炯朗與洪蘭,在林蔭大道前舉辦「人文與科學的對話」。
校長趙涵捷指出,宜大連續五年獲得教學卓越計畫補助,一○二學年度獲得四千萬元獎勵金,平均每位學生可獲得九千六百元資源,在同計畫國立大學居非藝術類第一名,師生表現獲得肯定,去年更首度承辦全國大學運動會。
日前,媒體舉辦大專校院校園風景網路人氣票選,宜大的林蔭大道獲得第八名;目前也是三立電視台偶像劇「我的自由年代」大學校園拍攝場景,呈現樸實典雅氣息。
他說,宜蘭大學城南校區正積極籌設中,目前校園的機械舊館將在四月拆除,規劃成游泳池,外觀將有海浪意象,學生活動中心訂九月拆除,將改建成有龜山島圖騰的綠建築大樓,展現蘭陽平原在地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