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7314枚
 1 

【新聞】家長協會︰看是合理 執行應要討論

發表于: 2013/03/06



〔自由時報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審查預算以附帶決議要求這個學年度教師年終考績甲等人數不得超過九成五,新北市家長協會理事長李毓英認為,從學校經營來看是合理,但實務執行應有更專業的討論。

李毓英說,公務人員考績有二成五是乙等的限制,從學校經營、校園氛圍的情況來看,甲等設限九成五應是合理;但老師成績被列乙等,容易被聯想為不適任老師,是不是也代表每個學校中都有不適任的老師,實際情況是否真的如此,可以邀請家長、老師等專業人士,一起討論反映現實、切實可行的做法。

新北市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張榮輝說,設限有其必要,但條件、標準必須公平、公開、客觀,否則本意在於提高品質、讓人用心工作,卻落得像是修理人;若依現行成績考核辦法中空泛的規定去執行,恐怕不僅難執行,還會爭端叢生。

張榮輝舉例,在甲等的條件中,有一項是教學認真,「認真」怎麼認定,若能有具體的說明,例如:學生通過基測的比例、在校生活常規表現的成績、校外比賽的成績,認定上可以減少爭議。

他表示,教師的考績是由三分之二以上的教師跟行政人員一起組成的考核委員會來考評,若碰到學校氣氛不好的,在目前標準不明確的情況下,只會讓校園氣氛更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