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210枚
 2 

【國內】家長想問填志願 教育局「找嘸人」

發表于: 2014/06/06


第一屆國中會考,昨天公布成績,以新竹為例,志願選填時間是3日到7日,被家長罵翻,時間如此緊湊,縣政府立刻順延24小時到8日截止填選,而基北區是下星期一中午12點以前完成,家長們覺得很誇張,今天才收成績單,明天就是週末假日,有問題要找誰問,還有家長打去教育局想問填志願,沒想到打了一個中午都找嘸人,大罵在這緊迫時間點,台北市教育局卻如此放鬆。
 


家長吳順德vs.兒子:「(前1%)750人感覺如果男生女生表現一樣的話,你也在300多(人)啊,所以附中應該有機會,對不對、對,所以我們就把附中填第一志願。」

沙盤推演,父子倆心慌慌,5日才知道成績,立馬下星期一9日就得填寫完畢,中間還隔了個六、日,不知怎麼填,打去教育局想問。

家長吳順德:「我大概中午的時候,我有打電話,打1999去問,她有轉教育局,那教育局在中午那時候,他就沒接電話,看起來就是休息嘛。」

家長氣到不行,填志願倒數計時,台北市教育局中午放空城,對比桃園縣,成立國教輔導團,撥1999專線,都有專人解答,還安排國高中校長進駐,假日也能打,新竹志願選填時間是3日到7日,因為時間太趕,被家長罵翻,宣布延長到8日,而基北區雖然是到9日,教育局卻「找嘸人」。

家長吳順德:「制度已經造成了,這麼爛,但是你至少要表現出你的誠意,盡可能來協助一些,現在求助無門,不曉得該怎麼辦的家長,但是很顯然不是如此啊。」

會急著想求救,因為兒子雖然考的不錯,是3A++,2A作文6級分,個人序列是排在基北區的前1%,這個區間差不多有750人,而建中有277個免試名額,附中男生是178人,加起來455人,照理說附中應該能上,但就怕很多成績更好的人,不敢填第一志願,通通往下填,造成第二志願大爆炸。

國中學生:「現在就變成說,你是在進行一場賭博,然後你賭對了,那你就成功上去,那如果你賭輸了,你就一路掉下來。」

填志願霧沙沙,截止時間又迫在眉睫,考生家長怨聲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