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2247枚
 1 

【新聞】家長:為何鼓勵當長? 被領導也是種美德

發表于: 2012/06/10



 



「為什麼要鼓勵人人當領導人?」




一名對免試入學方案「當長(幹部)有得分、沒當難得分」感慨很深的家長說:「我的孩子很文靜、低調,但是,他願意接受班級領導人的指示,保持安靜,這樣的孩子,雖然沒有當長,難道不值得鼓勵嗎?被領導也是一種學習的美德啊!為什麼要鼓勵人人當領導人!」




家長黃淑芬說,班級幹部通常由全班同學推派後,再投票選出,有的孩子個性比較內向、不太懂交際,「這種孩子在免試入學的加分中只能「out」(難加分),免試入學鼓勵孩子適向發展,卻只鼓勵肯表現、敢表現的孩子,這樣不是很矛盾嗎?」




屏東一名鐘姓國中家長說,她女兒最近聽說協助交通導護可以加分,每天清晨六點十五分就搶著到校,「我不知道這是為培養服務精神?還是為加分?」




「這樣下去會讓老師的權限更大!」新竹縣藍姓家長的女兒即將升國一,他憂心家長為協助子女在「超額比序項目」中拿分,會衍生關說、送禮風氣,「班級活動」會變成家長的「角力活動」,同學在競爭歪風中傷了和氣。




「為加分才當幹部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花蓮縣一名教務主任說,家長如今重視子女有無幹部可當,「過去有錢有勢家庭的子女,班長一做就是三年的壟斷情況,反而不見了」。




高雄市家長李世賢表示,女兒當過學藝股長和衛生股長後,比較懂得替別人著想,應該讓孩子爭取當幹部服務同學。「不過,如果是為了升學加分,就比較沒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