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二下
阿摩第 4 期
54536枚
 1 

【國中】家長:要比序要會考 怎能不補習

發表于: 2012/05/20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田兆緯、鄭語謙/連線報導】



台北市介壽國中一年級學生陳偉良的爸爸,完全不信任教育部說十二年國教免試的說法,他問「一樣要比序,一樣要會考,都不補習,怎麼可能進好的學校。」



陳爸爸表示,目前讓孩子補國文、英文、數學、生物,還有大提琴,一個月的補習費用就超過兩萬元,陳爸爸表示,比序方式改來改去,因此寧願讓孩子補習,「補到更好的學校。」



新北市馮媽媽的孩子就讀石牌國中,她也逼孩子補英文、數學和國文,畢竟會考還是要看成績,「送補習班比較安心。」



台中市陳姓家長表示,他的孩子上國中前都有補英文,事先都徵得孩子同意。現在教育部決定會考要加考英聽,他也擔心孩子的快樂學習,將變成痛苦學習,「教改一改再改,愈改愈複雜,我非常無奈!」



有兩個小孩念小學的莊太太表示,為了讓孩子有競爭力,當然會去補習。雖然教育部說英聽不需要補,國中自然會教,「如果學校課程已經足夠,為何國中生英語能力的雙峰現象仍如此嚴重?」「每次有新政策,我就為弱勢孩子擔心!」



台中某補教業者私下表示,加考「英聽」對國一生真的太早了,不少學生反映,英語光寫和讀已經很難,不懂為何還要加考聽力。許多家長抱怨,未來不知如何幫小孩規劃課程,乾脆交給補習班,家長埋單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