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寄養家庭相見歡 經驗分享交流

發表于: 2013/12/08


台中市北區家扶中心今天舉辦一場寄養家庭餐敘相見歡活動,出席的寄養家庭難得放輕鬆聯誼,同時彼此經驗分享交流。
台中市北區家扶中心今天在大雅區舉辦「寄養家庭餐敘相見歡」活動,提供寄養家庭聯誼、舒壓喘息、經驗分享交流的機會,也藉此感謝寄養家庭1年來的辛勞。
台中市北區家扶中心接受委託辦理家庭寄養安置服務,提供因遭受家庭重大變故或身心受到不當的對待、生活無法穩定的兒童,一個溫暖、充滿愛的「家」,讓他們受創心靈得以撫平,身心發展得以健全成長。
擔任寄養家庭8年的林姓夫婦指出,起初是抱著回饋社會的心意成為寄養家庭,照顧過13名寄養童,其中也有身心發展遲緩的特殊孩子,夫妻兩人長年將對子女的愛化作更多的耐心與寬容。
例如小特出生7個多月就安置在寄養家庭,體弱又容易受驚,且有身心發展遲緩狀況,林姓夫妻兩人細心呵護,陪伴小特進行早療復健,持續給予小特生活基本能力的教導、語言與生活經驗的刺激,慢飛天使的發展能力提升了,且語言發展也有明顯的進步,讓夫妻兩人願意持續犧牲奉獻擔任這些寄養兒少的守護天使。
而擔任寄養家庭11年的廖姓夫婦則對寄養服務抱持一貫的熱誠,期間照顧11名兒童、少年,兩人分工合作,先生會陪伴孩子一起進行娛樂活動,而太太則扮演協助孩子建立生活規範、學習指導及與學校老師溝通的角色,夫妻間經常共同討論及處理孩子所面臨問題,以協助孩子提升生活的知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