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46090枚
 2 

【國內】寒流發威 宜蘭太平山翠峰湖降雪了

發表于: 2016/01/23


超強寒流今天起籠罩台灣,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說,受寒流影響,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翠峰湖景點,今天下午1時起開始下雪。太平山莊附近也下起冰霰,讓許多等待下雪的遊客相當開心。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說,由於適逢假日加上寒假,太
平山莊今天晚間的住房情況早已預訂一空客滿。今天中午之前,太平山莊已湧入近3000名一日遊的遊客,等待降雪;但由於太平山莊停車位有限,許多遊客乾脆將車輛停在山莊外的聯外道路旁,以徒步方式走了近2公里抵達山莊,目的就是等待下午的銀色世界美景。
由於遊客數量不少,山莊的販賣店不少吃的喝的,幾乎被民眾搶購,員工還得隨時補貨。
 
管理處表示,太平山莊約15公里外的翠峰湖景點,於下午1時起先開始下雪。這處景點還必須經由當地的景觀道路進入。景觀道路在近中午已經開始路面結冰,目前暫時封閉,晚間要住在翠峰湖山屋的40多名住客,在中午之前已全部進住。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粉絲專頁也po上下雪的訊息。
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區內的主要道路「宜專一線」,全長25.3公里,根據以往經驗在8公里以上就會有道路結冰現象,易造成車輛打滑,因此太平山售票站將會機動進行通行路段管制措施,引導遊客先進入位於宜專一線4.3公里處的 「鳩之澤溫泉區」,請入園遊客於鳩之澤溫泉等待,亦可利用等待的時間享受溫泉,暖暖身子、好整以暇。俟區段道路開放後,即可上行至太平山莊欣賞雪景。另由太平山莊往翠峰湖的翠峰景觀道路亦將視氣候狀況進行分段破冰及交通管制措施,並將於現場機動公告。
羅東林區管理處再次提醒,為了行車安全,請遊客準備雪鍊,以確保安全,而山區嚴寒濕滑,請民眾要作好禦寒保暖準備,裝著防水防滑鞋子並攜帶雨具、登山杖及保暖衣物;山區多雲霧請遊客小心駕駛,注意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