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5 期
21枚
 1 

【新聞】實中教甄惹議 錄取代課師 流浪師批內定

發表于: 2013/06/13


質疑一年內就考取正職
〔自由時報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流浪教師投訴指園區實驗中學近期舉辦國小一般教師招考,開立體育專長教師名額,最後由在學校兼課、代課的人考上,此人原是郵差,竟放棄鐵飯碗到學校兼課,一年內就考上正式教職,質疑學校護航及內定,讓其他流浪教師淪為陪考人質。
 
學校︰甄試公開公平
對此,實驗中學教務主任劉玲秀強調,學校甄試教師向來嚴謹且公開,公平,絕沒有護航或內定等情事,學校自公告八名缺額教師(含六名一般教師及兩名特教老師)後,就在五月廿六日進行第一階段筆試(有雙語部、小學部及中學部等教師缺額集體筆試),有一千多人報考,主試出題老師還進闈場,等到筆試結束才出闈場。
 
第二階段的口試複試,學校也外聘專業科目的老師及家長和教評會等代表當遴選委員,過程公開、公正。她說,在實中招考一般教師,也會招考特定專長的教師,並針對不同科目進行專業術科考試,像語言、音樂或體育等,其中體育專長會有游泳、籃球及舞台表演等技能的測定,參加複試者一定有相當水準才能通過甄試,怎可能是玩假的,分數都有評審委員簽名,絕不會造假。
 
錄取者筆試和術科分數都高
劉玲秀說,教甄錄取的老師,學校是以准考證來公告,就是避免被質疑是內定,據了解這名錄取有體育專長的一般老師,其筆試和術科成績分數
都很高,且在每個領域都拿到高分,學校絕無護航。
 
林姓流浪教師說,三年前實中就發生學校招考老師時爆發內定護航情事,當年學校招考體育專長老師竟要求要有扯鈴專長,讓人質疑學校早有口袋名單,事後證實錄取的老師就是大家所質疑的對象,今年實中又開六名一般教師職缺,也開體育專長的教師缺額。
 
投訴者說,結果錄取者又是一年前才到學校兼課、代課的老師,這名錄取的老師原本有郵差的鐵飯碗工作,竟放棄郵差工作來實中兼課,不到半年就當代課老師,一年內就考取正式教職,讓人質疑是學校內定及護航,難道流浪教師一定要先跟學校搞好關係才能考上教職?否則就只能淪為陪考人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