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下
阿摩第 2 期
270536枚
 0 

【新聞】專家︰網路世代 更須強化家庭教育

發表于: 2012/05/15




libertytimes-logo-jpg81x27_144916.jpg自由時報 – 2012年5月15日 上午4:27









〔自由時報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葉大華認為,網路成了當代孩子的世界,他們常將道聽途說的事PO上網,也缺乏公私領域觀念,原以為替父母出口氣,PO文抒發,卻不知經轉貼、媒體報導而遭放大,甚至涉及誹謗罪及歧視效應。



葉大華呼籲學校資訊教育,應著重教育資訊倫理及法律知識,大人們在轉述事情給孩子聽時,也應有正確的是非對錯道德觀,同時提醒孩子勿隨意將不了解的事情PO文發表意見。



一時氣憤恐涉及誹謗



張老師基金會副執行長黃正旭指出,當家庭及學校教育,不再著重「禮義廉恥」、「是非對錯」,孩子就不會懂得尊重別人,眼裡只有自己,家長若不反省教育觀,恐怕會有更多類似「葉少爺」或在網路上謾罵的可可少女。



黃正旭分析,以前務農社會,家長多教導孩子腳踏實地,但高科技時代,多數家長的「栽培觀」,不再著重包含人格教育的「生命力」,僅關注「競爭力」,甚至傳達出為了不輸在起跑點,不擇手段贏得成績的錯誤價值觀,只顧把孩子教到最強,而不是教出對社會有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