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0 

【上榜心得】專科讀到懂 看聯合報公職版

發表于: 2014/04/06


【聯合報╱本報記者游振昇】
葉螢第1年考公職就同時考上高普考,她說自己考試前找很多資料,包括上「國考PTT版」網路找,看聯合報公職版,參考別人考上的讀書過程和重點都很有幫助,最後就要靠自己的毅力和讀書方法。

唸完碩士,葉螢馬上投考公職,準備時間不多,她先到補習班上課7個月,最後2個月自己安排讀書計畫。

葉螢說自己也沒有特別安排讀書表,她重視讀書的循序漸進;「多讀就會讀到懂。」她認真整理自己的筆記再背誦筆記內容,筆記還以不同顏色的筆畫重點,她說大學時讀的教科書淺顯易懂,也有幫助。

她準備考試期間就想到「投資報酬率」問題,她會加強自己的專業科目,共同科目留在考前最後衝刺;準備科目方法,例如民法的申論題要多動筆練習寫,寫完再對答案,加深印象。

如果考生已有考公職經驗,葉螢建議,第2年要再考時,檢視自己的成績單,成績不好的科目再加強,評估進步空間大的科目再多花時間,例如會計科首次考10分,進步空間大,如果已經考到50分,不需再多花時間在此科目。

專業科目的會計普遍不容易拿到高分,葉螢說這項科目,她會多看考古題,再模擬考場氣氛與題目量,該科題目多又難,不容易寫到完,她建議考生,遇到不熟或不會的題目先跳過,先拿下有把握的分數。

葉螢也推薦聯合報公職版的上榜者報導內容,考生們可從中學習並參考,學習別人的讀書方式,有了模仿對象,不再覺得考上公職是遙不可及夢想,她說,確定目標就不要再想東想西,給自己2年時間,第1年就要全力以赴,不能想著「反正還有第2年。」安排有效率的讀書方式,就有可能「一試就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