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2 

【新聞】對教改恐慌 家長向部長求救

發表于: 2012/05/09



 



 




〔自由時報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七日舉辦十二年國教與部長有約座談會,有家長痛批教改三、五年就改一次,沒有一貫性,讓家長無所適從,「要部長救救家長」,更有家長痛批,聽完政策說明就愈恐慌,今年升國一新生又是一群白老鼠;教育部長蔣偉寧則是強調,十二年國教確定會在一○三年上路,盼大家再給教育部一次機會。



12年國教座談 砲聲隆隆



昨日座談會在教育部中教司副司長陳清溪說明十二年國教政策規劃後,引起家長踴躍發言,福科國中家長黃祥慶直言,聽完說明心中更恐慌,今年上國一的學生,無疑又是一群可憐的白老鼠,痛斥從教育部發布十二年國教相關訊息以來,學生補習情況根本有增無減,十二年國教政策明明變數還很多,究竟要怎麼推行。



光榮國中家長會長嚴國隆也痛批,上次有參加過教育部辦的相關座談會,會中不少家長反映疑惑,但教育部官員不但未釋疑,還雞同鴨講,根本沒有回應家長的疑慮。



新社高中家長會長黃上求更開口就要「部長救救家長」,他說,教改三年、五年就改一次,以數學乘法教法為例,他家中三名子女正好遇到三種不同教學,都是教改下的產物,教育政策沒有一貫性,是最大的問題。



黃上求還說,現在已是每屆升學方案都不同,現在又來推十二年國教,盼教育部要政策持續化,否則家長「霧煞煞」下當然混亂。



教部長上火線 盼給機會



針對家長意見,蔣偉寧說,他的孩子讀小四,因此能明白家長的憂慮,但十二年國教就是為了要讓國中端教學改變,不再以為了拚基測考試為主,過去有很多原本希望能改好的教育政策,結果沒改好,讓大家失去信心,但盼大家再給教育部一個機會及一些時間。



這項座談會由立委楊瓊瓔主辦,昨日有卅二所國、高中及家長會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