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導師擬8時上班 教團憂生安全

發表于: 2013/10/14


全國校長協會今天說,台南部分國中小校務決議導師8時上班,孩子安全令人憂心,盼老師負起責任,「學生在,老師就要在」。
媒體日前報導,最近台南市271所國中、小學中,有39所校透過教師比例占大多數的校務會議決議,將實施導師8時上班,並提出由警衛、替代役、志工媽媽、輪值老師巡視或採集中管理的配套措施,有的集中在穿堂集合等待,有的在特定教室,還有學校沒配套。
全國校長協會表示,教師上班時間等議題,涉及學生安全和受教權,若學校導師8時才上班,提早到校的孩子安全將令人憂心;因此希望老師堅守「學生在,老師就要在」的原則,也呼籲教育部和地方政府盡快訂定交通導護、早自修、午休等規範,釐清老師的責任和義務。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表示,教育應以學生為主體,不應將孩子安全交由志工、替代役等人員負責;尤其公立學校教師目前仍享有較優渥的待遇,因此要負起相當責任,不應比照勞工訂定工時的方式,呼籲教師負起責任和義務,堅守「學生在,老師就要在」的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