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3 期
6681枚
 2 

【新聞】導師處罰過動生 膠帶黏竹片封嘴

發表于: 2012/05/06









南投一名過動的男學生,因為跟老師頂嘴,導師竟然拿竹掃把的竹片和膠帶,封住他嘴巴將近2個小時,事後男學生跟外公說,老師跟他玩,但人本批評,老師這種舉動已經涉嫌虐待,教育處和社福單位應該介入處理。



 



男學生嘴上像這樣,黏了一片10公分竹片,外頭再用2、3層膠帶封得緊緊的,他在學校愛講話,老師制止,他頂嘴,導師就拿膠帶黏掃把的竹片,封住他嘴巴,將近2個小時後,其他老師看見才幫他撕下來。男學生外公:「沒有,他沒有講,他只說老師跟他玩。」



 



詳細情況外公也不了解,下午男學生騎腳踏車出門了,爸爸離家、媽媽改嫁,他和姐姐由外公和外婆照顧,老人家靠拾荒維生,家裡的環境不太好,校方解釋,導師平常對學生很好,還帶他到醫院看生病的外婆,可能是一時管教過當。學校主任:「星期五下午才知道這件事情,我們有做孩子的輔導跟安置。」



 



校方釐清事件前,先將男學生轉到其他班級上課,人本認為導師行為已經構成虐待,恐怕在孩子心裡留下陰影,南投縣教育處表示,這應該只是偶發事件,已經派督學了解,目前還沒收到回報,但會要求校方輔導學生,開會決定老師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