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1 

【國小】小五女生研究 臭男生 就是要引起女性注意

發表于: 2012/05/02



〔自由時報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為什麼男生老是愛故意鬧女生?」「為什麼男生打完球都不擦汗,老是又臭又髒!」私立靜心小學六名女學生為了解班上「臭男生」在想些什麼,展開「男女大不同」大調查,學習如何與異性和平共處。

「隔壁的男生真討厭」獲寫作優等獎

私立靜心小學五年級學生徐芷萱、李婕菱、劉宇珍、楊子葳、詹宇涵及詹茵筑日前就以「隔壁的男生真討厭─六個女孩的交換日記」,榮獲「二○一二北區四縣市中小學學生專題寫作比賽」全國優等獎。

幾個小女生感情好,經常透過交換日記分享秘密,對男生的看法也很一致,總覺得男生老愛鬧女生、又髒兮兮、很頑皮,進而想研究男女生的差異,特地製作兩百多份問卷調查全校小五生對兩性的看法,並設計焦點訪談,唯一堅持是「不找男生一組」。

李婕菱說,調查中男生也知道挑釁及粗暴等行為最被女生討厭,但為何還是會有這些行為,主要是希望能引起女生的注意;此外,不少男生打完球經常不紮衣服、全身是臭汗,有人認為這樣比較帥,也有人是怕上課遲到來不及擦汗,在了解這些行為背後的意義後就可以化解許多誤會。

詹宇涵也說,問卷中發現,原來許多女生在男生眼中常常大驚小怪、愛尖叫又很八卦;而女生認為男生的優點包括製造歡樂、見義勇為及大方等,代表男女生都各有不同的優缺點,應該學習包容及接納。

覺得自己個性活潑、有點像男孩子的劉宇珍說,一般人都認為女生就要溫柔、內向,男生就一定是豪爽、活潑,其實這些都是社會的刻板印象,「像我就喜歡打籃球,而我就是我!」

認為男女應「多看能力、少看性別」

「下次或許也可以找男生合作。」徐芷萱說,其實男女生沒有太大差別,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個性,她也認為,男女應該要合作,「多看能力、少看性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