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9011枚
 4 

【討論】小學

發表于: 2013/11/03


教育部102年校園空間美學標竿學校,許多獲選的學校都位處偏遠山區,配合地理環境規劃課程,拚出辦學特色。
受到少子化影響,許多偏鄉中小學被迫併校、廢校,不過仍有一些學校靠著發展特色,將學校延續下來。
位於北宜公路最高處的新北市雲海國小,校史可追溯至日據時代的小格頭國民學校。民國57年,當時的總統蔣中正到校參觀,感嘆雲霧繚繞的美景,命名為雲海國小。
雲海國小不只先天條件優良,校方也用心打造空間美學,在校內打造多個觀星廣場,進行天文教學。也結合鄰近的步道、茶園、錯綜複雜的山徑,發展定向越野運動。另外包括賞螢、翡翠水庫環境教育、動植物觀察等,也都頗富盛名。
同樣榮獲標竿學校的嘉義縣社團國小,以諸羅樹蛙的保育教學為傲。校方規劃生態步道,從校門延伸到樹蛙保護區,讓孩子做生態調查、寫生等活動,從小培養愛護自然的習慣。
教育部自民國96年起推動特色學校,至今補助797校次,鼓勵學校提出永續發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