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小學PO臉書急徵新生 網友:考試都第一

發表于: 2014/01/13


少子化浪潮加劇,南投縣水里鄉新興國小,去年9月才啟用美輪美奐的新校舍,就面臨無新生入學窘境,有鄉民在臉書上貼文寫「新興國小急徵新生一名」,引發熱烈討論和迴響,一名家長同意把孩子的戶籍從台北遷回水里,替學校解圍。
國小老師親自教敲鑼打鼓,現場看起來大人比小孩還多,不是小孩不會打,而是這已經是全校所有學生,早上升旗典禮,學生排排站,就只有兩排,到戶外上種菜課,全校一起上,只有40幾個孩子,這裡是南投水里新興國小,因為少子化衝擊,班級人數有夠少,而且一年級還傳出招不到學生。
 新興國小校長許秀勳:「他會是班級裡面所有的長,不管是班長、副班長,或是學務股長、總務股長。」

雖然笑笑地說,但校長也是無奈,招不到新生的消息傳出後,有鄉民熱心的在臉書貼文,「好康報你知!南投縣水里鄉新興國小急徵新生一名」,優良師資與先進教學設備,還有接送小孩上下學服務,重要的是畢業時要自備貨車載獎品。

學生家長:「一大卡車、一整車的貨車,畢業典禮禮物的噱頭,看能不能吸引外地學童,或是我們水里鄉比較市中心的學童。」
把好處和優點都說出來,有網友回應說,不就考試都第一名,透過臉書急徵新生,終於有一名住在學校附近的家長來看過學校環境,加上老師和學生可能一對一,教學品質更好,同意把小孩戶籍從台北轉到水里,拯救學校招不到新生的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