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內】小心MERS 大陸爆境外移入首例

發表于: 2015/05/30


中國時報【蔡致仁、萬仁奎、魏怡嘉、邱文秀╱綜合報導】南韓的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CoV)病例,昨天又增3人,包括到中國大陸出差的44歲男子,累積病例數已達12人。該男也因此成為MERS疫情的中國境外移入首例,機上及巴士乘客與韓籍男子接觸者逾百人已都隔離觀察。南韓證實,MERS病例新增5人,累計達12人。我擬好3情境劇本因應衛福部疾管署表示,已掌握飛至大陸的南韓確診病例搭乘航班的166名旅客名單,名單將送交移民署,提供入境監管,並已擬定3情境劇本因應。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在回答市議員質詢時說,世界交流太頻繁,台灣遲早會出現MERS,躲都躲不過。重點是出現時要能迅速控制住,並且進行後續隔離措施,才能擋住擴散。民眾只要到過疫區旅遊、接觸過有症狀的病人等,都要主動告訴醫師,而醫師問診時也要盡到責任。南韓確診病例達12人南韓保健福祉部官員證實,國內新增4例MERS病例,包括曾參與首例患者治療的30歲護士,以及曾與首例住同一家醫院的56歲患者。2人之前因與確診患者有過密切接觸而被隔離觀察。目前被隔離觀察者已增至120餘人。至於不聽醫師勸告,逕赴中國大陸出差的44歲南韓男子K先生,昨日也被確診感染MERS。針對南韓累積病例數已達12人,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言人林德米爾強調,「病毒沒有變異,仍是直接傳染,而非人與人之間傳染。所有病例都與從中東返國的首例患者有關。」WHO尚不建議各國實施入境乘客篩檢,或對南韓實施旅遊或貿易禁令。K先生目前在惠州市中心人民醫院隔離治療,他仍有發燒現象,最高體溫為攝氏39.5度,胸部X光片顯示雙下肺病變,不排除為感染性肺炎。香港攔截機上接觸者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將K先生機上前後兩排共29人列為密切接觸者,昨已聯絡上其中12人作檢查,晚間並安排住進西貢麥理浩夫人度假村的「隔離營」,預計隔離14天。上述12人當中,有3名是韓國裔女子,她們在香港暢遊3天後,昨日擬離境返回南韓時,在機場被攔截。至於機上另外17名密切接觸者,仍在聯繫當中,據稱其中約10人已分別前往大陸或轉往其他國家,又衍生出防疫缺口。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已通知曾與K先生非密切接觸者先居家隔離,昨有傳聞,曾載K先生到沙頭角的巴士司機,昨天上午還開著車前往大陸。巴士公司承認確有其事,但表示無權阻止。南韓衛生當局認為,新增MERS患者均是被首例A先生感染,他可能是病毒的「超級傳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