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3 期
15735枚
 1 

【新聞】小校員額編制少-難聘任足夠領域教師

發表于: 2012/10/29



臺東縣政府教育處要求各校,落實教學正常化,聘任領域專長教師,並依照教師專長排課。不過,卻有學校反映,臺東學校小、編制少,要聘任足夠專長教師,實在有困難。

臺東縣知本國中校長陳喜水說,不是學校不願意教學正常化,是實際執行有困難。很多小學校員額少,教師要兼任行政工作,依規定要減課,但是,學生上課不能沒老師,只好請別科的教師兼任,那就會出現『未依教師專長排課』狀況。

陳校長也以知本國中為例,學校普通班10班、體育班3班,3位體育老師,每週要上50節體育課,已經是很大的負荷,因此,健康部份,就只好請自然科老師兼課。

臺東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可以理解學校有難處,但是,各領域有不同的教學重點, 本來就沒辦法跨領域支援課程,教育處建議,小校更應該鼓勵教師進修、培養第二專長領域,各校徵聘教師時,也要依照各校專長領域的實際需求開缺,不可以便宜行事,因為,讓不同領域的教師彼此兼課,對學校來說也許方便,但卻影響了學生的受教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