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5 期
28673枚
 0 

【特教】小組團隊教學(combination group instruction)

發表于: 2013/06/08


小組團隊教學或所謂組合小組教學係指將全班學生分成適合的幾個小組,再進行輪流的教學,或教師可藉由前述一加一的方式組成數個小組來進行教學活動。
對於多重障礙學生而言,此種教學方式較適用於小組成員異質性較高的學生或同質性較高的學習。
亦即教室可以透過學生異質性的狀況來組成程度有差異的小組來進行合作學習或同儕相互學習;此外亦可以組成同質性相似的小組進行認知或學業方面的教學。不過對於重度障礙學生而言,異質性的分組會較具有學習的成效。
其優點為較具教學的彈性,教師可以根據小組的特殊需求進行不同的教學;此外教師教學的責任藉由分組,可將部份教學的責任分配給學生來協助完成。
其缺點為分組不易、分組不佳時不易發揮學習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