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4 期
8939枚
 2 

【其它】小腿也會高血壓

發表于: 2014/06/10


很多民眾可能不知道,小腿也會高血壓。心臟外科醫師許傳智表示,長期久站的人容易造成腿部靜脈血液沒辦法順利回流至心臟,促使小腿血管壓力增加,加上地心引力使靜脈瓣膜沒辦法維持正常功能,這時壓力太高就會產生「小腿靜脈高血壓」。
許醫師指出,很多需要長期站著工作的人都容易罹患小腿靜脈高血壓,這些高危險群包括醫師、護士、空服員、老師、美容理髮師、廚師、百貨公司櫃姐、保全警衛、攤販業者、加油站工作員、飯店或餐廳服務生、工廠技術員或作業員等都相對較容易發生。
許醫師指出,這種病症常使血液持續淤積在腿部靜脈,最後產生疼痛及各種不適情形。接下來腿部靜脈壓將可能持續增加,進而使淺部靜脈擴張、扭曲變形,這時候就形成肉眼可見的「浮腳筋」,有的患者還可能嚴重到下肢出現莫名傷口且長期癒合不良,最後產生「靜脈潰瘍」!
建議民眾有空時多多進行簡單的腿部運動,加上每晚睡前進行抬腿運動,如此將可望減緩腿部靜脈高血壓發生的機會,同時,如果民眾感覺到小腿腫脹疼痛時應盡速就醫診治,以便避免病情產生變化。